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首次成功发行外币同业存单

信息来源:上海清算所      发布时间:2021-11-26       [打印本页][纠错]

11月24日,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首期外币同业存单,发行规模5亿美元、期限3个月,参考收益率0.25%。本期存单是我国首单由政策性银行发行的外币同业存单,也是我国目前市场发行金额最大的外币同业存单。

2021年2月,上海清算所推出外币同业存单发行登记业务,目前已服务27家发行人,总发行规模超过30亿美元。本次发行是中国进出口银行首次通过同业存单开展外币融资,也标志着上海清算所外币同业存单产品的发行人类型全面覆盖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农村金融机构等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利于丰富优质外币产品供给、有效满足市场资产配置需求,也有利于助力金融机构拓宽外币融资渠道、精准匹配业务发展资金需要。

上海清算所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持续加强外币产品发行业务合作,2021年已成功推出三期境内美元债券,累计发行规模达18亿美元,期限涵盖2年、3年及5年期品种,流动性水平居同类产品前列,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本次双方进一步拓展外币同业存单业务合作,打造了金融基础设施支持政策性银行构建多期限、多产品外币融资工具箱的最新实践。

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继续在中国人民银行领导下,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及业务创新,与各市场主体通力协作,更好服务债券市场双向开放,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