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清算所成功支持国泰君安证券首次发行全国证券行业“玉兰债”

信息来源:上海清算所      发布时间:2021-11-25       [打印本页][纠错]

2021年11月24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成功支持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证券)完成“玉兰债”发行登记,证券行业“玉兰债”正式落地。

本次玉兰债发行规模3亿美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1.619%,吸引众多国际投资者积极认购,簿记订单最高超过12亿美元,最终定价较初始指导价收窄40bps,在美元低利率期间为发行人海外业务锁定了长期低成本资金。

“玉兰债”是上海清算所在人民银行指导下,与境外基础设施欧清银行通过跨境合作服务境内机构境外发债的创新探索,自2020年底推出、2021年2月首单落地以来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并被纳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此次上海清算所携手国泰君安证券,成功推动全国证券行业“玉兰债”在上海绽放,是双方作为在沪金融基础设施与金融机构深化合作、贯彻落实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十四五”建设规划部署的最新成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全球金融资源配置能级与金融创新功能,强化上海金融开放枢纽门户,带动形成我国金融发展创新的示范引领效应。

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切实履行金融基础设施职责,响应市场需求不断优化“玉兰债”业务机制,进一步探索打造金融基础设施国际网络核心节点,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