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科创板审核业务指南发布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打印本页][纠错]

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业务指南第3号——业务咨询沟通》,旨在进一步健全咨询沟通机制,提高审核公开透明度,服务市场主体需求。

科创板自开板之初就建立了咨询沟通制度,两年来总体运行顺畅,对提高审核问询和中介机构执业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此基础上,上交所总结经验对外发布业务指南,明确适用范围、机制流程和基本要求等,并根据市场需求拓展咨询环节,形成制度化系列安排,做到依法、公开、透明、可预期。指南明确,咨询沟通包括申报前的咨询沟通、首轮问询函发出后的咨询沟通和上市委审议会议后的咨询沟通三个环节。

咨询沟通一般应选择书面咨询方式,问题复杂确需当面沟通的,可预约现场咨询。保荐人应对咨询沟通问题进行深入核查分析,对咨询沟通材料质量予以把关,履行内部质控程序后,一次性提出需要咨询沟通的全部问题。科创板审核机构收到咨询沟通材料后,应及时进行分析研究,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回复,给出明确的意见和建议。业务咨询沟通全程接受纪检监督。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