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甘做推动产业生长的金融力量
——远东国际租赁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打印本页][纠错]

2001年,不甘平庸的远东人从沈阳南迁上海,从零起步开启全新奋斗征程。二十年来,作为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之一,远东租赁始终坚守初心、深耕产业,成为推动行业创新和发展的中坚力量。

产业报国的初心

现在的金融从业者或许很难想象,“融资租赁”20世纪80年代被引进中国后,很长时间内都处于边缘境地。彼时整个行业历经多年摸索,依然没有一套成熟的业务操作体系。

2001年南迁后,远东人系统总结行业过往的失败教训,摒弃业内惯性运营方法,在上海这片热土上开启大刀阔斧的革新。其中最根本性的变革就是——按产业开展业务分工,而非按地域。远东租赁由此成为中国金融业第一家以产业命名业务部门的公司。

1627288612(1).jpg

远东租赁与实体产业结下了不解之缘,远东人做业务也始终带着产业报国的初心。在新的业务模式下,远东租赁专注于具有长期性、成长性的国民经济产业。每个业务部的产品结构、风控体系、资金用途等全部沿着特定产业展开,同时组建具有该产业背景的资深团队,主动为产业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最懂产业需求的金融服务商。

时至今日可以说,远东租赁开创了一种独特的商业模式,更掀起了一场宏大的行业变革。今天,中国上万家融资租赁公司所采用的产业分工模式,很大程度上都与“远东特色”密不可分。

守望相助的担当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远东租赁帮助产业客户盘活现有资产,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提高生产力及生产效率,还积极提供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管理咨询等增值服务,真正助力中国产业发展升级。

同样位于上海的矿山机械制造企业上海世邦就是远东租赁的客户之一。2015年,上海世邦希望响应国家号召进入绿色建材领域,急需资金进行技术升级与产业转型。凭借对机械行业的深刻理解,远东租赁向其持续提供资金近3亿元,帮助其完成多项技术突破与生产线建设。如今,上海世邦已成为行业龙头,产品远销海外。

无论是远东租赁的龙头效应、融资实力,还是专业水平、服务标准,都对上海世邦的高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相识于微时,相助于危难。2020年初,新冠疫情刚刚缓解,远东租赁的客户经理就主动上门拜访,深入了解世邦经营现状,并针对以世邦为核心的上游供应商、下游销售链提供特定的融资方案,与企业客户携手共度时艰。

1627288655(1).jpg

认真倾听客户的真实需求,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扎扎实实做好金融服务,这是远东人奋斗的方向。基于此,远东租赁陪伴众多企业熬过了发展转型的阵痛,战胜了生死攸关的挑战。

推动产业生长的力量

立己达人,胸怀天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远东租赁以金融力量为抗击疫情火速“输血”,在最短时间内发行了20亿元可续期疫情防控债。所募集资金部分用于支持疫情高发区域的融资租赁业务,同时加大对参与疫情防控企业的资金投放。远东租赁还通过简化流程、远程签约、急事急办等手段,为各领域实体企业送上“抗疫及时雨”。

远东租赁始终与中国产业紧密结合,在城市公用、医疗健康、文化旅游、工程建设、机械制造、化工医药、电子信息、民生消费、交通物流等领域扎根服务,累计服务产业客户超20000家,累计向实体经济投放资金超10000亿元。从2001年为第一位产业客户送上发展资金,远东租赁已经与中国产业共同走过20个春秋。远东人坚信,金融是推动产业生长的力量。

1627288688(1).jpg

敢向潮头立,风好正扬帆。未来,以“汇聚全球资源,助力中国产业”为使命,远东租赁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双循环”进行布局,针对产业升级、城市升级开展业务,充分利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高地优势,把握好新的战略和生态机遇期,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独特力量!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