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融结合新高地,
上证G60综指增强型基金将于7月发行

信息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6-02       

6月1日,记者获悉,相关部门将于7月发行上证G60创新综合指数增强型基金,这是继上证G60成指ETF后的又一新型基金。据悉,该基金将由德邦基金管理,由浙商银行作为托管行。

长三角G60联席办主任肖文高表示,发行上证G60综指增强型基金是推动产融结合示范园区建设,打造G60产融结合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引导社会资本更多投向具有乘数效应的先进制造业,加速科技成果项目化、产业化,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2019年2月15日,G60九城市与上交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开发了上证G60综指和上证G60成指,共同打造资本市场支持G60科创走廊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晴雨表”。

今年3月5日、4月22日,证监会先后批复同意设立上证G60成指ETF和上证G60综指增强型基金。4月2日,上证G60成指ETF产品推介会已经召开,168家金融机构参会。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上证G60综指增强型基金产品的对外推介,是吸引各类金融机构参与G60产融建设的又一务实举措。

“增强型基金反映了九城市上市公司在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体现了社会资本对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充分认可和投资信心。”上交所业务创新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来自投资机构的多位人士表示,上证G60综指具有基本面优秀、投资性价比高、市场容量大的特点。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该指数较发布首日上涨38.87%,相关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平均增速为16.16%,净资产收益率均值为11.09%,市盈率在21倍左右,在各类指数中均处于较高水平。

肖文高称,未来,G60联席办将会同基金管理人细化拟定G60综指增强型基金发行方案,协同做好发行前产品宣介、资金募集等上市准备,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强化预期管理,拓展深化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联盟合作银行、券商、保险、基金管理人等认购销售渠道,形成系统集成效应,充分体现资本市场对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支撑度,确保产品发行取得最佳效果。

与此同时,G60联席办还发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建设方案》,方案构建了8类35项评估指标体系,协同产业基金落地、科创板培育、双创债发行、科技成果转化等10方面金融资源支持,将全方位支持园区企业技术创新、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