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LP试点案例十五】
国和投资管理外资基金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打印本页] [纠错]

上海国和投资成立于2009年,公司注册资本1.25亿元人民币,是国内首批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清科排名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百强机构、2018年第一财经投融资价值榜“私募股权基金TOP30”“最佳现代服务业投资机构”,2019年“年度金融科技投资机构”。

国和星熠新能源基金是国和投资首只QFLP基金,2019年10月上海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批复,获批基金总规模2.15亿元人民币,其中纳入第26批试点的金额为1.61亿元等值美元。实缴到位5460万元。国和星熠新能源基金致力于深耕中国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市场,以北京、上海和广州为中心,以华北、华中、华东、华南为核心目标区域电力市场,投资并持有以为高质量电力用户直接供电为核心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项目,规模性的开发和服务多元化电力用户。其合作伙伴,上海星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开发,投资和运营公司,超过15年专业的全球项目开发经验,累计开发电站规模超过1.5GW,以及合作伙伴Sunseap Group 总部设立于新加坡,东南亚最大的光伏电站投资公司,累计完成约1800MW的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和投资,为Apple、Microsoft等提供电力零售和综合电力增值服务。

国和投资将继续致力于投资现代服务业领域,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5G、智能制造、物联网、生物医药、绿色生态科技等,推进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服务于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持续为投资人创造更大价值。

长三角一体化,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