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LP试点案例十】
全球最大上市另类资产管理公司英仕曼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打印本页] [纠错]

英仕曼集团(Man Group)是一家全球主动投资管理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投资专家管理客户资产1131亿美元,既有公开市场投资,也有私募市场投资。英仕曼集团总部位于伦敦,在全球有15个办公室,业务分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英仕曼集团是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富时250指数成分股。

英仕曼集团在中国境内设有两家外商独资企业——英仕曼(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英仕曼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英仕曼集团于2012年在中国设立代表处,2013年成为首批获得上海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额度的外资公司。2017年,英仕曼集团在中国成立专注于私募基金业务的全资控股子公司——英仕曼(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并于当年获得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

英仕曼集团旗下拥有五大投资品牌:英仕曼AHL、英仕曼Numeric、英仕曼GLG、英仕曼FRM和英仕曼GPM,投资于公开和私募市场。这五大投资品牌各自拥有多个投资团队,这些投资团队在英仕曼集团整体的框架下协作,每个团队同时保持着投资决策的高度自主性。这些投资团队专注于不同的策略和大类资产,既有纯做多策略,又有多空另类策略,既有主动型管理,也有系统量化,既有单一管理人的形式,也有多管理人的形式。在各自专业领域,投资经理拥有高度的自主权,同时也接受严谨适当的风险控制。

英仕曼海外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管理QDLP基金,作为一支“联接基金”运作,投资于英仕曼集团所管理的海外投资基金产品,利用集团公司在投资管理和合规风控方面的国际经验为中国合格投资者的多元化国际化资产配置提供服务。

英仕曼集团作为首批获得上海合格境内有限合伙(QDLP)额度的外资公司,非常重视QDLP业务,是其在中国境内的核心业务之一。参与QDLP项目的几年来,英仕曼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发展了同投资者和服务商(代销机构、基金托管机构、基金行政服务机构)之间的业务合作关系,这也进一步发展了品牌和业务,更好地为中国境内的客户提供服务。QDLP试点业务为中国合格投资者提供了通过QDLP基金投资海外策略的一种方式,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多元化投资组合渠道。

上海QDLP试点工作不断深化,试点额度得到进一步扩容,金融机构聚集,国际化程度高,营商环境良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以及全球资管中心建设发展迅速。新增QDLP试点额度以及允许试点管理企业与在沪关联企业整合资源等支持措施,为试点管理企业在上海进一步展业提供了条件。

QDLP,金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