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LP试点案例三】
华平投资借助试点设立多只投资基金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打印本页] [纠错]

华平投资是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成立至今已有50余年历史,专注于成长型投资。目前在全球管理逾560亿美元私募股权资产,投资于各行各业、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逾190家企业。华平投资成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纽约,在10个国家有14个办公室。成立至今,华平共募集19期私募股权基金,已对全球40多个国家的逾910家企业累计投资超过860亿美元。

华平投资是拥有全球视野、扎根中国本土的企业成长伙伴。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华平已对国内多个行业的130余家领先企业累计投资超过120亿美元,是在中国投资规模最大、最活跃的国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在中国,华平围绕消费、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房地产与商业服务和科技、媒体与通信(TMT)五大领域,持续挖掘万亿级主题投资机会,将一系列企业打造为高成长行业龙头,其中包括落地上海的东久、ESR、新宜、创邑、魔方生活、中通快递、海和药物、华瑭大昌、华宝基金、灿谷等优秀企业。

除了典型的成长型投资机会,华平也在不断开拓PE边界,采用灵活、多元的投资策略。一方面联合合作伙伴共创企业,2011年与企业家联合创办了ESR,如今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物流地产平台。这一项目的成功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华平又联合创办了东久、新宜等多家QFLP企业。另一方面,华平投资专注主导复杂的资本重组或投资成熟企业。2020年,华平投资牵头了估值达87亿美元的58同城私有化,这是近年来最大的中概股私有化交易。

经过30年的发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形成了完备的金融要素市场体系、健全的金融机构体系、不断强化金融改革创新能力的制度体系和丰富的金融人力资源体系。华平投资非常欣喜地看到上海继续实行创新QFLP试点、支持境外投资者通过上海QFLP试点投资境内创新型科技企业股权等一系列举措。作为一家国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华平也通过上海QFLP试点与以险资为代表的境内资本建立了多个合作平台,从而能够向中国企业输出全球领先的管理经验与能力,更好地支持中国实体经济发展。未来,相信通过吸引更多优秀的外资机构集聚,将更好地发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资源配置的功能,更好地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