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LP试点案例一】富达成长投资科创板首家眼科医疗器械企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打印本页] [纠错]

富达成长(上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富达成长)是依托于富达集团的全球性自有资产投资机构,是斯道资本(原富达亚洲)在中国境内注册设立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凭借其独特的资本属性,富达成长能够灵活地运用资金,支持创新型企业颠覆或领跑市场,助力创业者实现雄心壮志。目前,富达成长联同富达集团旗下的关联基金跻身全球风险投资领域前十位。富达全球生态系统持续为被投企业提供巨大的人才储备,以及深厚的本地知识,助力其业务发展。

富达成长看好中国创新,致力于投资早期的医疗和科技项目,立志为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为行业发展创造价值。同时,作为市场首家进行创业孵化的投资机构,携手创业者建立行业标杆,通过上海QFLP试点投资了多个项目:

由富达成长投资的投资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博诺德)于去年7月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眼科医疗器械企业。募资净额为8.82亿人民币,将用于扩大产能和高端产品的研发。爱博诺德专注于眼科医疗器械的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目前公司主要产品覆盖手术和视光两大领域。今天,爱博诺德为数以亿计的中国和海外白内障和其他眼疾患者提供了源自中国的高端医疗解决方案。此外,富达通过上海QFLP试点投资了上海镁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海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阴万众幸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莱诺医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凯联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英姿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宽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宏达爱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仁树医疗、邦尔骨科等项目。

近几年来,上海在营商环境、金融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本等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有目共睹,奠定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在2020年极为复杂和艰难的全球环境下,上海持续推动双向开放,进一步走向国际,全球资源配置能力进一步提升,相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正有力迈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