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工商银行与科学技术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打印本页] [纠错]

3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与科学技术部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促进科技、产业和金融良性循环。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与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王志刚表示,近年来,科技部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持续优化科技金融生态,取得积极成效。面向“十四五”,加快科技自立自强,需要金融机构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希望科技部与工商银行保持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金融发展路径,推动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协同发展。 

陈四清介绍了近年来工商银行服务科技创新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工商银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国有大行“头雁”作用,坚持“四个面向”升级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体系,紧跟创新链产业链布局,更好地支持重要创新主体、关键创新节点,积极促进现代金融与科技创新紧密融合,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工商银行始终把支持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在同业中率先打造科创金融专营机构,首创科创企业专属评级授信模型,推出科创金融专属产品,积极满足各类科创主体的融资需求,科技企业贷款总量、增量均保持同业第一。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