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十二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7-10        [打印本页] [纠错]

7月7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市委三次全会精神。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信亚东,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周小全分别传达陈吉宁书记在市委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信亚东同志指出,这次市委全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对新时代新征程上上海强化“四大功能”、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意义重大。金融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推动金融改革开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更高水平上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他强调,要当好施工队长,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认真对标对表,抓好任务的分解和细化,明确责任处室、具体的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加强督促检查。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扬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精神,主动跨前,抓重点、破难点、通堵点,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了解各区、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和相关实体企业的需求,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敬终如始,继续抓好主题教育。要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任务,切实落实前期制定的学习计划,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要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梳理调研情况,做好课题结题和成果交流、转化等工作。要紧紧围绕推进金融高水平改革开放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查找不足,扎实推进整改。要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结合金融系统实际和当前形势,采取有效工作举措,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迎峰度夏等各项工作,确保金融系统一方平安。

周小全同志指出,要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增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他强调,一要抓平台建设。推进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全国性大宗商品仓单登记注册中心、再保险“国际板”等重大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更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二要抓产品创新。丰富人民币金融产品和工具,拓展国际化投资品种,持续提升“上海价格”国际影响力。三要抓机构集聚。吸引更多总部型、功能性金融机构和标志性金融对外开放项目落沪。四要抓营商环境。加强对世行营商环境评估体系的研究,针对性提升改进。加强政府服务,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和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中心、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信亚东,主题教育,周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