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市金融工作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与工行老西门支行联合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8-27        [打印本页] [纠错]

签约仪式.jpg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市金融工作党委与工行上海市分行党委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政机关党支部与金融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联学的模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8月26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市金融工作局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与工商银行上海市老西门支行联合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颖,以及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建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作为扎根老城厢的市区银行代表,老西门见证了上海中心城区旧城改造的历史进程。签约仪式前,工行青年党员为严旭一行介绍了老西门支行的概况。参观讲解的过程中,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和一张张稀缺的老存单、老凭证,引导党员瞬间回忆起了旧时上海金融行业的发展奋斗史,大家纷纷感慨时代变迁,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要始终牢记金融从业者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互联互通,推进共赢。参观结束后,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石淇玮与老西门支行联合党支部书记励娜分别介绍各自的支部情况,并就党史学习情况、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分享。在双方党委领导及支部党员的见证下,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主题党课,走深走实。作为本次党建共建联学的良好开端,严旭为双方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将党建共建活动推向高潮。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上海红色金融史,党员们从中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回顾了黄浦浓厚的红色基因,用一个个生动的人物故事帮助党员了解早期上海金融业党组织的发展,以及党领导下的金融红色足迹。严旭要求大家,要把党的建设融合到上海金融发展全过程,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十四五”的开局起步,坚定不移地发扬好、传承好金融的本源初心,以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大局意识,扎实推进新时代上海金融高质量发展。

张颖要求老西门支行党员珍惜这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把本次党课的内容和精神转化到各自的工作实践中,着力增强“三种意识”,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行温度,以高质量的党建共建联学助力高质量金融发展。

严旭,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