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四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8-18        [打印本页] [纠错]

8月18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李鹏教授作“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辅导报告。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旭指出,要全面把握社会主义历史脉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要把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不一般的作为,全力落实好推进好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

严旭强调,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本质特征,坚定党的领导不动摇。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上,我们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决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上海金融工作的方方面面,旗帜鲜明抓好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金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严旭要求,要始终站稳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坚定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当前最重要的是要贯彻市委全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切实保障不同群体平等享有安全、便利、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要不断推进金融开放和创新发展,紧紧围绕“三大任务”“四大功能”,进一步提高全球金融资源配置的能力;要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切实加强金融投资者、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使老百姓更好享有高品质的生活。

学习会上,李鹏教授以丰富的史料、翔实的数据回顾了社会主义500多年来不平凡之路,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在西欧从空想主张到科学理论、在苏联从成功开辟到遭遇挫折、在中国从艰辛探索到创造奇迹的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委局领导、机关正副处长和市产管办、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严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