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
会暨“四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集中学习改革开放史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打印本页] [纠错]

7月20日,市金融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忠民作“改革开放史”专题辅导报告。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严旭指出,改革开放的认识要再提高。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当代史,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并将继续参与新的历史篇章的书写,要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有一个再提高,从改革开放恢宏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责任和担当,更加坚定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心和勇气,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严旭强调,改革开放的精气神要再提升。要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汲取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力量,使我们改革开放的精气神有一个再提升,厚植起改革创新的勇气锐气朝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敢为人先,“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推动金融领域各项改革事业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严旭要求,改革开放的步伐要再提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贯穿到上海金融改革开放的整个过程,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金融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功能,提高全球资源配置的能力和话语权;要进一步推动长三角金融服务一体化,加快编制“十四五”规划,让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各项举措更实更细;要聚焦重点,进一步防范化解好金融风险,守牢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学习会上,章忠民以丰富的史料、翔实的数据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走过的不平凡之路,并重点围绕改革开放历史出发点及其进程、改革开放与中国道路、中国道路与世界未来等方面,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发展经验和历史意义。委局领导、机关正副处长和市产管办、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