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承保规模突破500亿美元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30       [打印本页][纠错]

记者日前从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获悉,该公司用“五个赋能”助力上海市外经贸发展,截至11月24日,年度承保规模首次突破500亿美元,达501.6亿美元,同比增长20.4%,超过去年全年承保金额;今年累计服务企业9367家,同比增长3%,覆盖率达29.7%,全市出口渗透率达23.4%;累计向131家出口企业支付赔款1.8亿元,帮助企业实现出口减损超过11.7亿元。

在数字化转型赋能方面,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推出“信步天下APP”,用数字信保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防控风险、提振企业接单信心,进一步扩大政策受惠面;帮助企业新开发海外客户6718家,批复买家授信额度42.7亿美元,实现新增出口19.7亿美元;着力“防风险,保企业”,让中小微企业能便捷享受普惠金融政策支持,累计承保小微企业8328家,支持出口91.7亿美元;着力“提质增效,促进高质量发展”,助力大型外贸企业提升接单能力、风控能力和管理能力。

在“一带一路”共建赋能方面,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支持上海市426家企业向“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和投资67.4亿美元。该公司支持乌兹别克斯坦银行大楼等一批金额大、影响广的标志性项目,推动中国技术、中国装备造福“一带一路”国家和人民;推进并完成海洋装备制造项目6个,涉及融资金额约2亿美元,其中2艘为冰区加强散货船,标志着我国在冰区船舶建造领域逐步成熟;同时,通过与境外融资银行以及国内银行合作,开创性地为欧洲船东提供1艘小型LNG加注运输船融资方案,助力中国船厂抢占细分领域,为全球清洁能源发展添动力。

同时,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发挥信用保险产品组合优势,强化内外贸一体化协同赋能:充分利用国内国际的市场资源,支持重点客户开发两个市场,承保国内贸易总额达到405.6亿元,同比增长24.2%;着力稳链、固链、强链,发挥信用保险全链条风险管理独特作用和政策优势,固化优化上游供应链和下游买家,强化对企业工贸一体化的支持力度;着力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强化信用保险对数字贸易、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一体化支持,用信用保险疏通物流服务费支付瓶颈,更好服务货物贸易;创新模式支持数字贸易出口,助力拓展服务贸易和货物贸易出口新市场,累计支持服务贸易18.5亿美元,承保服务贸易新业态5.3亿美元。

在出口信用保险的增信赋能方面,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与18家在沪银行开展合作,今年前10个月累计为829家企业提供保单融资增信支持208.9亿元,其中,为624家小微企业提供保单融资增信支持53.5亿元,支持小微融资增信保额历史性突破50亿元。目前,在上海市商务委、监管部门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中国信保上海分公司正在计划推出精准支持小微外贸企业融资增信的“外贸批次贷”产品,显著缓解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