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普惠保险与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1-06-10       [打印本页][纠错]

6月9日,“普惠保险与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保险创新与投资研究中心(下称“研究中心”)、上海市保险学会联合主办,来自监管部门、企业高管、资深从业人员以及专家学者逾百人出席会议,围绕未来多层次健康保障体系建设可循之径展开了深度探讨。

论坛上,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保险创新与投资研究中心正式宣布成立。全国政协委员、原保监会副主席、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周延礼,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钱军,上海市保险学会秘书长、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秘书长李玉新,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科研副院长、研究中心主任高华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许闲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据了解,研究中心是复旦大学立足于新时期保险创新与大金融发展融合而成立的研究机构,旨在推动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金融开放与社会进步,依托保险增进民生福祉。

钱军说,将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的教育与科研优势,积极推动中国保险行业的理论和实务研究;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级金融与保险人才;紧密结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推进具有中国市场特点的创新型保险产品研发以及保险相关政策和制度的创新研究。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周延礼以“综合施策破解商业健康保险高质量发展难题”为题,全面剖析了目前商业健康保险发展面临的困难,重点聚焦基本医保与商业保险相互衔接的问题。周延礼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发一些产品,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需求,鼓励保险公司将医疗目录外合理的医疗费用纳入到保险保障的范围。

许闲介绍了《2021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惠民保)知识图谱》的具体内容,结合发展现状与理性预期对惠民保产品的未来发展路径作出了预判。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