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国融通财险获批筹建:
注册资本30亿元、注册地上海市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04-26       [打印本页][纠错]

中国融通集团旗下财险公司获批筹建。

4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批复称,同意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融通集团)、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共同发起筹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上海市。拟任董事长李耀。

银保监会表示,中国融通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筹建文件之日起一年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不得从事任何经营业务活动,未经批准不得变更投资人和拟任董事长。

中国融通集团是由中央管理的商业类国有独资公司,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房地产、农业、酒店及旅游业、商业服务、资源开发利用、科技服务、医疗健康、安保服务、财务、保险、文化教育等领域。

2020年3月31日,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发布公告显示,中国融通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列入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中国融通集团在国资委披露的央企名录中列第10位。2019年7月,中国融通集团成立筹备组,其经营管理的是由解放军移交的全国范围内所有经营性资产及物业和农场等。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