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发布2020年理赔白皮书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1-03-05       [打印本页][纠错]

日前,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发布2020年理赔保障年报(理赔白皮书),并特邀平安人寿产品专家杜峰现场解读。理赔保障年报显示,2020年,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理赔加给付整体金额突破63亿元。其中,理赔总金额9.8亿,理赔总件数7.2万件,生存给付总金额53.6亿元,生存给付总件数113万件,日均服务4700位客户,日均“赔+付”金额超过2500万元。同时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2020年十大理赔案例显示,前十大案例共计赔付2071万元,最高赔付361万元,最低赔付140万元。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经济发展和公众健康带来巨大影响。平安人寿发挥保险保障天职,在理赔方面积极应对,依托平安人寿“科技+”策略,以AI技术为核心,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积极推动服务的智能化升级,提升理赔时效,积极落地30分钟“闪赔”、重疾先赔、特案预赔等特色服务。

理赔保障年报显示:2020年,平安人寿分公司2020年闪赔案件占比48%,近一半的客户体验到30分钟内理赔款到账的便捷服务,全年最快案件1分50秒;2020年,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为250多位不幸罹患重疾的客户提供了“重疾先赔”服务,缓解客户就诊资金压力,“先赔”金额超1300万元;智能预赔方面,自2020年9月份推出以来,上海分公司为32位住院期间的客户提供了部分医疗费用提前给付的服务,最高赔付1.9万元,最快7分钟到账。

2020年,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提供人身险保障共计4035亿元,提供重疾保障达2143亿元。回顾近五年的保障数据,可以看到,18-40岁人群是投保的主力人群,占59%。年金类、成人保障类,少儿保障类成为最受客户欢迎的险种。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重疾理赔金额增速显著,理赔金额以平均每年25%的速度增长。2020年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重疾理赔金额占比最高,理赔金额达5.2亿,理赔件数7700件。

虽然近五年来上海人社局公布的社保缴费基数上涨幅度约60%,新契约投保件均人身险保额上涨约44%,但重疾保额无明显上涨;近五年未成年人重疾出险率增长4倍,青年重疾出险率增长5%,重疾年轻化趋势明显。足额保障很重要,别让资金不足成为放弃治疗的原因。

健康医疗始终是保障的重点,数据显示,女性出险风险为53%,略高于男性的47%,中年人群理赔占比高达48%,远超未成年人、青年、老年年龄段的客户,家庭支柱更加需要足额保障,才能更有效的抵御风险。

同时,恶性肿瘤是重疾的“头号杀手”,女性恶性肿瘤出险的概率是男性的1.8倍,从2016年到2020年,甲状腺癌整体发病率无论男女都显著增加。此外,轻症的发生率也在逐年上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医疗技术进步,应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尽早配置全面保障!

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平安人眼中,每一份保单都是承诺,每一份承诺就是责任。平安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理由,运用科技赋能提升理赔时效,用专业提供服务,用理赔践行承诺,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极致、快速、有温度的保险理赔服务,为更多家庭送去平安。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