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批准上海等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区块链
建设试点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3        [打印本页] [纠错]

近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原则同意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深圳等5家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区块链建设工作的函》,批准上海等地区域性股权市场参与区块链建设试点工作。

按照监管部门部署,上海股交中心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已完成股权登记托管项目立项。下一步将在梳理上链数据与结构等的基础上,加快推进试点相关工作。

上海股交中心现有挂牌展示企业超万家,融资能力和交易活跃度行业领先,已搭建了较为完善的股权登记托管和交易转让等基础设施。区块链技术在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落地应用,将有效促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强化金融风险防控能力。根据试点情况,上海股交中心将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探索与其他金融基础设施的对接,构建完善区域性股权市场区块链生态系统。

证监会,区块链,上海股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