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海外金才、领军金才、
青年金才 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打印本页] [纠错]

2020年上海海外金才、领军金才、青年金才(以下简称“三类金才”)选拔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三类金才”开发计划作为全市重要行业性人才开发计划,由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工作党委、市金融工作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联合组织实施,以上海创造新时代新奇迹人才引领发展战略调研思想为指引,旨在发现、培养一批金融领域优秀人才,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2020年可申报对象为持牌金融机构中的金融人才,突出国际化、年轻化、复合型,海外金才更加聚焦具有海外教育经历和工作经历的金融人才,领军金才更加聚焦专业集成、行业融合、团队建设突出的金融人才,青年金才更加聚焦30岁左右、已经崭露头角、有发展潜力的年轻金融人才。积极鼓励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战略,服务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服务上海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跨境投融资服务中心、金融科技中心、国际保险中心、全球人民币资产定价和结算中心、金融风险管理与压力测试中心等六个中心建设方面取得良好业绩的金融人才申报。其中,将重点关注在金融科技、资产管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金融人才。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7月3日,完成申报后,人才将经过网上和现场两轮评审、征求意见、名单公示和讨论决定等环节,于11月左右正式公布入选名单。

据悉,“三类金才”开发计划每年选拔20名左右海外金才、40名左右领军金才、60名左右青年金才。四年来,共选拔出上海海外金才75名、上海领军金才158名、上海青年金才227名,向申请资助的优秀金融人才发放课题研究专项资助超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