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给“亲戚汇款”?理财产品利润保证翻倍?两位上海女士遭遇电信诈骗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打印本页][纠错]

汇款之前一定要充分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这是一般人都知道的常识。近日,上海一位女子到银行网点,要给所谓的一位马来西亚的“亲戚”汇款,银行人员再三和这位顾客核实,但最终却阻止了她的汇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当天,这位女子来到银行网点,要求向一个账户汇款3万元人民币,女子强调,这笔钱是要转入马来西亚的,因为那边有一位熟悉的亲戚需要急用。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了疑点。

银行工作人员要求女子联系对方,可女子就以各种理由不愿意联系,一会说对方是医生,很忙,一会又说对方在油田工作,不能用手机。无奈之下,银行工作人员只能报警。

民警立即联合银行工作人员对该账户进行了明细查询,确认这是一个电信诈骗的账户。

警方通过与女子的子女了解后得知,网上与她加微信聊天的人,根本不是她在马来西亚的亲戚。

上海:理财产品利润保证翻倍?骗局!

给陌生人汇款,一定要谨慎再谨慎,近日在上海,还有一位女子就遭遇了理财高额回报骗局,这回骗子的手段又是怎样的呢?

这位女子来到农行上海某支行办理转账业务。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认识对方以及转账用途等关键信息,这位女子却表示自己并不认识对方,工作人员当即引起警觉。女子表示,自己被老乡拉进了一个投资微信群,群内有“专人”指导投资,还时常有人发红包。女子目前已经转账两次,共5000元,指导人员“许诺”将获得1万元收益。对方表示账户现已有本金及收益共9900元,凑满2万元才可提取,因此该女士才急忙来到网点办理转账。

银行工作人员耐心分析骗局构架并劝阻客户汇款,稳定客户情绪,同时紧急联系片区民警。经过网点工作人员与民警的再次解释,客户方才醒悟,放弃转账。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