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云党课”,生动而有意义

信息来源:交行上海市分行储运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16        [打印本页] [纠错]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储运中心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南极大陆,邀请中国南极中山站站长王硕仁为储运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视频党课。

 “中国南极中山站”以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的名字命名,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站名。站区位于南纬69°22'24",东经76°22'14",是我国首个建立在南极圈内的常年考察站。

王硕仁以亲历者的切身体会,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向大家揭开了南极大陆的神秘面纱,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中国极地科考人员几十年来践行“爱国、求实、创新、拼搏”南极精神的感人事迹,展现了科考前线共产党员们带头身体力行执行最艰险、最危难任务的大无畏献身精神。

聆听党课的储运中心全体党员表示将不忘初心,学习南极精神,并与南极中山站全体党员相互勉励,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造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