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队伍,标准探索再提升|农行宝山支行开展“好干部”标准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农行上海宝山支行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24        [打印本页] [纠错]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干部不断强化自我革新,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农行上海宝山支行深化“三个强”,积极组织开展了“好干部标准”系列活动。

“强”化学思践悟,探索“好干部”标准

农行上海宝山支行在精神认识上下功夫,融思于学,以学促行,不断探索“好干部”标准。

深学

宝山支行由上至下,层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标准、青年干部应具备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7种能力以及农总行提出的“敢干、能干、实干、巧干、干成”的“五干”干部精神,引导全行党员干部深入领悟内涵、掌握实质,进一步明确“好干部”标准的总方向。以“深化作风讲担当,锁定目标创一流”为主题,举办了党员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各类理论培训中,不断强化对干部应具备素质的认识。

勤思

组织全行领导干部开展了“好干部”标准大讨论,领导干部结合理论学习,纷纷进行了思考交流,讲述了自己心目中好干部应该具备的品质,得出了“好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分、支行党委的各项决策;要有想干事的激情与动力,有不断开拓、敢于负责的勇气与担当;要有不断学习、不断精进专业、经营和管理能力的觉悟与胸怀;要能带头履职,用心用情,与团队一起同心同行;要具备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等好干部标准的讨论成果,同时对“好干”的理解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践悟

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了罗泾大烧杀纪念碑、杨王村家风家训馆、崇明规划展示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了“八佰”、白毛女等抗战影片,通过各类“四史”教育,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初心使命担当,引领好干部的标准。


 “强”调履职标准,深化“好干部”内涵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支行在“好干部”标准学思践悟基础上,聚焦岗位履职,开展了四场会议,进一步深化“好干部”内涵的实践探索。

一是召开了副职干部履职交流座谈会,副职干部对焦“好干部”政治理论要求,立足岗位,对照自身的履职,进行了剖析交流,推动了“好干部”标准与实际履职紧密结合。

二是开展了正职干部阶段述职大会,由支行行领导带队,分片区听取了正职干部的阶段述职情况,引导正职干部深入践行“好干部”标准,在年末收官、来年旺季工作中再创好成绩。

三是开展了纪检干部述职评议会,推动纪检干部对照党中央对纪检干部的要求,对焦岗位履职清单,进行述职交流,带领纪检干部参与宝山区纪委监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教育活动,推动纪检干部讲作风、强担当,争做纪检好干部。

四是开展了履职表现较好的干部的交流会,通过先进经验的交流,不断深化“好干部”在日常履职中应有的品质。

增“强”队伍基础,淬炼“好干部三力”

为进一步升华“好干部”系列活动,浓郁活动氛围,支行在全体员工中发动,引导全行员工通过支行自己的思想宣传平台——“慧聚宝山”平台上向后备干部、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新进大学生等多个群体发出邀约,共同参与“好干部”标准讨论。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计收到89份讨论稿,最终形成了“三个力”的“好干部”标准。

领导力

即要求一名干部要有高瞻远瞩的大局思维,有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有敢为人先的表率风范,还要有温馨凝聚的家园情怀。

执行力

强调马上就办、立即就干的速度,超越简单完成的工作质量,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感召力

强调要能充分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凝心聚力,将大家拧成一股绳,朝着同一个目标迈进。

农行上海宝山支行通过“好干部”标准系列活动,着力推动全行党员干部在探索“好干部”标准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好干部”的认知和行动,进一步提升党的干部素质,强化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立足现有岗位,为党的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