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分行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分行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24        [打印本页] [纠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浦东新区分行党委有机结合“壹读五微”“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安排,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讲活历史故事、现场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形式,在全行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全行党员思想根基,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信心,为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分行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磅礴思想动能。

精心部署安排,示范引领带动

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上海分行党委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制度面对面》等重要内容,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浦东分行党委书记带头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们汲取历史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扛起责任担当。为强化学习保障,专门购置一批“四史”学习教育书籍供党员借阅、学习,营造浓厚“四史”学习氛围。

丰富平台载体,掀起学习热潮

为进一步提升“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提高全行党员干部员工参与度,浦东新区分行党委多措并举,将学习教育活动与各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党工群团共同发力,搭建平台载体,掀起学习热潮。

探寻邮储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不断增强邮储人荣誉感自豪感,特邀请老一辈邮储工作者——原上海市南汇县邮政局局长沈建华同志,亲身讲述奋斗经历和拼搏历程,并专门拍摄《追忆奋斗史,开辟新征程》微视频,供全行党员收看学习,进一步激发全行员工内生动力,强化责任担当。

多角度、多侧面学习教育,提高学习实效。组织青年员工开展“红色大寻”访活动。重走“复兴”之路,(上海周公馆、复兴坊、文化广场等重要历史事件发生地),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组织党员参与南码头路街道开展的“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参与《深入学习“四史”,厚植理想信念》情景党课,重视对子女家风家训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深沉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思想品格,筑牢思想根基,厚植爱国情怀。开展“见证时代丰碑,勇担责任使命”主题活动,组织参观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感时代变迁,叹科技发展。

激发使命担当,全面彰显实效

“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上海浦东新区分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责任心、事业心显著增强,在推动全行业务经营发展过程中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各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彰显,全行上下围绕各项经营发展任务攻坚克难、敢闯敢试、勇于创新,业务稳步推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周边街道、小区和居委会号召,义务参与小区抗疫宣传、排查和值班,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网。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通过义卖活动,筹集的义卖款项全部捐献给公益基金会;通过便民服务活动,积极推广宣传“邮储食堂”等产品,不断提升邮储银行知名度,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