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电视会议

信息来源:人民银行       发布时间:2021-03-30        [打印本页] [纠错]

3月25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工会工作电视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2021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以来的工会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任刘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人民银行各级工会在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基层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工会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职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为人民银行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思想政治引领责任,引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保持与人民银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团结动员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各级工会必须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重点把握,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行党委工作安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持续建好“暖心工程”,深化职工文化建设,凝聚职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激发职工履行人民银行职责、投身新发展格局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人民银行工会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人民银行工会女职工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工会,各直属(相关)单位工会,总行直属机关工会负责同志,总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人民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