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国库工作电视会议

信息来源:人民银行       发布时间:2021-03-26        [打印本页] [纠错]

3月24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国库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国库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简明分析了当前国库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做好2021年国库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桂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各级国库业务部门砥砺前行,开拓创新,着力推动国库高质量发展,在服务预算执行、社会民生、政府决策和履行监督职责等方面迈上新台阶。国库服务质效实现新提升,监管水平得到新提高,制度建设取得新突破,信息化建设获得新进展,统计分析达到新水平,支持配合财税体制改革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复杂严峻;同时,我国财税体制改革逐步深化,人民群众对优质高效公共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这些都对持续推进国库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2021年,各级国库业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人民银行工作会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国库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国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完善经理国库体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决守住风险防控底线,扎实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推动现代化国库建设,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人民银行国库局和相关部门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各地市中心支行、县支行分管国库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国库部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人民银行,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