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学习会

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打印本页] [纠错]

微信图片_20210324141725.png

2021年3月23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金信网银监管科技研究院以线上直播形式组织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学习会。市、区两级打非办、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高院、人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各街镇及属地金融机构等单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相关人员共1433人在线参加学习。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金融风险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郭华教授对《条例》全文进行专业解读。全面系统阐述了《条例》立法发展过程、非法集资范围的界定和《条例》适用问题、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和权限、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基本思路等重点内容,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