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施罗德提交公募牌照申请
外资巨头踊跃布局中国市场

信息来源:中国网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2-20       [打印本页][纠错]

牛年伊始,又有一家国际资管巨头积极布局中国市场。证监会官网显示,2月18日,英国老牌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投资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该项申请材料已被接收。施罗德也成为继贝莱德、路博迈、富达、范达集团和联博之后,又一家意图进入中国公募基金市场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

近几年,在A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中,公募基金强劲的赚钱效应推动行业迅速发展,截至去年年底,公募基金规模已突破20万亿元大关。境内机构展开激烈角逐的同时,海外资管巨头也瞄准了中国公募基金这一“大蛋糕”。

据悉,自2020年4月1日起,公募基金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正式取消。就在当日,美国两大资管巨头贝莱德和路博迈正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公募基金资格申请,此后,富达、范达集团和联博也陆续提交了公募牌照的申请材料。2020年8月21日,贝莱德提交的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申请正式获批,该公司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实现100%外资控股的公募基金。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尽管外资流入步伐相较于往年有所放缓,但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复苏,不少外资机构在进行2021年投资展望时,均给出了超配或者高配中国资产的建议。

贝莱德表示,中国正在向全球投资者开放资本市场,同时仍在继续吸引外国投资。战略上,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资产应作为核心配置,提高这类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配置比重有助于提高回报和分散风险。

“在全球实体经济中,中国已经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预计中国在全球资产市场中也将占据更为重要的地位。所以我认为,现在讨论的议题不是要不要投资中国股票,而是什么时候投资,以及投资多少。”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称。

“展望未来,资金可以投向哪里?我认为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的就是中国。”惠理集团主席兼联席首席投资总监谢清海表示,就成交量而言,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股票市场,但其中外资的持有率却不到5%,未来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