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中证协:2019年证券公司总部人数呈增长趋势

信息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0-08-13       [打印本页][纠错]

中国证券业协会开展了2019年证券行业人力资源管理调查与研究工作,于8月12日发布《2019年证券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证券行业登记从业人员数量为338,730人,较2018年下降1.63%,但成熟人才占比、学历结构、专业水平、国际化人才储备等方面均有所优化。从从业年限来看,具有6年以上从业经历的人员占比由2017年的54.14%上升至58.43%;从学历结构来看,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人员占比较2017年增长1.71%;从国际化人才结构来看,具备境外留学背景人员及具备2年以上境外工作经验人员占比均持续增加。从证券公司人才引进与人才培养方面来看,自营投资、机构销售、财富管理、信息技术等人才需求增加,证券公司人力总成本近三年持续提升。

2019年证券公司总部整体人数呈增长趋势,一半以上的业务线人员数量有所增长。从具体业务条线来看,随着行业财富管理转型步伐不断加快,财富管理业务人员数量增长最快,增幅高达56.89%;金融与科技进一步融合,信息技术人员数量近三年持续上升;内控、人力资源、运营(及存管、清算)人员数量增幅均超过7%;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资产托管、国际业务、战略发展等业务条线人员数量有所下降;党群、工会、团委、纪检人员的配置得到进一步加强。

据报告分析,当前证券行业人才发展主要面临关键人才供给不足、尚未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人才体系、国际化高端专业人才及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同时,《研究报告》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推动证券行业人才发展的建议。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