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证券:
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信息来源:上海金融官微       发布时间:2024-01-05        [打印本页] [纠错]

一直以来,申万宏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刻认识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宗旨和本源,充分发挥优势特长,赋能高质量发展。

科技金融方面,发挥“投行+投资+研究”综合优势,持续提升对科技创新的综合服务能力,助力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或再融资,积极承销各类科创债券,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绿色金融方面,持续健全公司社会责任,不断丰富绿色金融内涵。完善“碳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积极支持节能环保等绿色企业创业板IPO,完善ESG投资,助力优质绿色资产发行。依托碳排放权自营交易业务资质,实现更多业务落地。

普惠金融方面,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积极推进资本市场服务下沉,为居民提供更多的与其风险偏好相匹配的产品。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小微企业服务全产业链,拓展普惠金融广度、深度。持续开展减费让利,为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养老金融方面,创新发展养老金第三支柱相关产品和服务,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补全养老金融的短板,加大服务养老、社保等机构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服务,创设更多养老金融产品,鼓励投资者加大养老投资。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服务渠道“适老化改造”,加大符合养老资金安全稳健投资需求的产品供给,服务居民养老“钱袋子”保值增值。

数字金融方面,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对数字资产的估值定价能力。通过并购重组、战略投资等方式服务更多传统企业推进数字化转型,在运营降本增效、用户与业务增长、新业务模式创新等方面发挥实效。

2024年,申万宏源证券将继续坚决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聚焦证券公司本源和主责主业,全力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申万宏源,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