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第086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打印本页] [纠错]

市民政局:

王成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提升上海养老服务品质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全市老龄工作统一部署,会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等国家在沪金融管理部门和本市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本市金融业支持包括人工智能养老在内的养老产业发展相关工作。

一是支持在沪保险机构支持重点产业发展。鼓励本市各类保险机构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为包括人工智能和养老产业在内的重点产业提供保险保障。

二是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产业支持力度。鼓励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智能制造、战略新兴以及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支持。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会同国家在沪金融管理部门,配合本市各产业主管部门,推动商业保险和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包括面向人工智能养老在内的产品和项目支持力度,推动本市养老产业多元化更好发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