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建设银行与拉卡拉合作打造生态融合新范式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打印本页][纠错]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与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启动会以云会议的形式召开,双方将以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为契机,在全方位商户服务解决方案、新金融、数字化经营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

据悉,双方达成为广大商户赋能、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科技金融服务的共识。双方秉承开放共享的新金融理念,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建立长远高效的合作新关系,探索“银行+收单机构”“收单+专属金融+营销赋能”商户服务新模式,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努力打造生态融合新范式。在数字人民币领域,依托建行数字人民币首批运营机构和拉卡拉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的优势,双方将为商户提供多元、安全、高效的数字支付体系,实现数据融合、流程融合、场景融合、客群融合,让商户畅享数字人民币优势,拓展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

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把握深刻洞察服务客户、深度融合数据要素、深化创新合作模式三个关键点,秉承生态融合理念,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通过双方在新金融领域的合作探索,不断夯实民生消费领域基座,加快推进国内大循环,助力实体经济质效提升。

拉卡拉有关负责人表示,拉卡拉秉持开放战略,将综合商户服务体系向合作伙伴开放,拉卡拉不仅开放商户资源,场景资源,更重要的是开放拉卡拉的能力。这次牵手,就是要发挥各自的资源和能力优势,在联合收单、数字人民币受理、商户经营服务、C端用户拓展、金融产品定制和投放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通过此次深度战略合作,双方坚持体验与合规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逐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力度,以强强联合的姿态,打造共建消费生态样板,将金融之水精准滴灌广大商户和中小微企业,促进消费,服务实体经济。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