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组织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打印本页] [纠错]

岁末年初往往是集资诈骗高发期,为从源头上帮助广大群众捂紧钱袋子、远离集资诈骗陷阱,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在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以“守好钱袋子,过好幸福年”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和新型骗局手法的认知,引导理性投资,过一个安全、祥和的龙年新春。

针对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养老金投资意愿高的特点,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充分利用网点宣传阵地和微信自媒体,以公众号推文、公益宣传折页、新春社区宣传、金融产品推广、网点电子海报为载体,以养老、科技领域投资为重点,加大对打着元宇宙、NFT平台、养老服务等旗号的新型集资手法的预警提示,引导投资者“四看”“三思”,选择正规机构理性投资。

民生银行上海丽园支行等多家网点利用厅堂开展多形式宣教。除在厅堂LED显示屏、电子海报播放宣传提示外,支行网点还通过公益讲座、宣传折页、业务提示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和老年群体讲解非法集资活动常见种类和新型欺诈手法,提示警惕诈骗陷阱。

此外,多家网点走进代发企业和社区,密切联系客户和群众深入开展宣教活动。如民生银行上海普陀支行在春节前夕与长寿路街道辖内居委会联合开展多次“打击非法集资,共创社会和谐”宣传活动,协同居委会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在街道网站开辟专栏,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并举办“知识大讲堂”,向社区居民介绍法律法规,讲解典型案例,呼吁居民远离非法集资。

宣传活动期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73家网点共开展132场公众宣传活动,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看清高利假象、远离非法集资”“谨防NFT、元宇宙炒作”“养老诈骗不难防 非法集资不上当”等三期主题宣传推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在今后的工作中,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非宣教机制,切实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要求,深入践行防非处非社会责任,下实功、求实效,积极维护金融安全和保障消费者权益。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防范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