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推动“制造”到“智造”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加大金融资源支持力度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2-01-25       [打印本页][纠错]

记者近日获悉,面对时代考验,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着力打造制造业、绿色金融、重点区域、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特色优势,践行金融国家队的责任和担当。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支持制造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制定营销指引,配套专项激励措施,持续加大金融资源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型产业集群的支持力度。

据悉,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先后两次向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用于收购国内第三大半导体设计公司——北京豪威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吉迪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部分股权。

 服务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围绕普惠金融“链计划”,创新优化普惠阳光e家族产品,构建多层次“金融+渠道+场景”的服务平台,用实际行动点亮普惠金融服务的“星星之火”,在“增量、降本、便利”上发挥带头作用。截至2021年末,“阳光e钢贷”产品已服务宝武钢铁生态圈下游经销商超50户,授信批复总金额超1.4亿元,客户基本是民营小微企业。

为助力“3060”战略目标顺利实现,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和自身低碳转型,全力支持“双碳”目标实现。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在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方面,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加强绿色金融业务统筹推动,积极助力清洁能源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支持碳汇技术提升;落地了全球最大的锂电池湿法隔膜企业恩捷股份收购纽米科技的碳中和并购贷款,在实现业务创新、推动节能减排的同时,也体现了光大银行支持实体经济,践行社会责任的国企担当。

二是在推进环境及气候风险管理方面,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不断加大对观察类客户,尤其是涉及重金属排放与危险化学品污染等高环境风险领域内客户融资的控制与清退力度,促进行业与客户信贷结构优化升级。

三是在推进自身绿色低碳转型方面,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加强政策宣传,厉行勤俭节约,推动“绿色办公”,发展数字金融,将转型理念全方位融入自身经营发展过程中。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