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工行票据营业部大力推行绿色票据贴现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打印本页][纠错]

记者从工商银行票据营业部获悉,该部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以产品化运营手段有效支持绿色金融,于9月正式推出绿色票据贴现统一品牌——“工银i绿贴”,其一期功能同步投产上线。截至10月19日,工行已累计办理“工银i绿贴”106.67亿元。

“工银i绿贴”是通过绿色客户分类标签、绿色客户白名单、绿色金融政策支持等业务配套,为符合国家鼓励支持的绿色产业客户提供专属票据贴现服务,其主要目标客户为符合工行投融资绿色分类标准的客户。自投产以来,该产品为工行票据融资业务服务绿色客户和绿色金融提供了有效工具。依托绿色通道、专项利率优惠、央行政策对接、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合作等激励与宣传机制,该产品实现了对贴现业务潜力的充分挖掘。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通过“工银i绿贴”服务企业客户268家,其中71.6%为小微企业客户,以优质产品和高效服务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据介绍,工行将继续跟进该产品业务进展及后续功能开发,重点在统计优化、绿色客户白名单、绿色票据再贴现对接等方面予以升级,更好地满足绿色企业客户服务需求。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