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运用供应链融资助力能源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浙商银行上海分行      发布时间:2021-10-15       [打印本页][纠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保障煤电、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生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确保人民温暖过冬的指示要求,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主动服务某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YJ能源”),帮助其盘活应收账款,扶持其上游供应商,稳固其供应链合作关系,助力能源企业进一步发展。

YJ能源主要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是全球最大的十家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之一。企业下游主要为国内各类风电投资商和大型电力集团,上游有上千家供应商,大多为叶片、齿轮箱、发电机等企业材料商。

伴随着YJ能源业务发展,应收账款不断增加,对上游采购量逐年递增。企业一方面有盘活下游的应收账款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希望延缓现金流出,通过银行供应链产品扶持其上游供应商。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针对客户上述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供应链融资方案。基于YJ能源对下游应收账款质押,同时以付款人模式签发承兑我行区块链应收款给上游供应商。基于YJ能源与上游供应商的采购关系,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融资。截至2021年9月末,浙商银行上海分行为YJ能源8家供应商提供融资支持,合计投放金额超过1.2亿元,依托YJ能源信用,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低成本融资,助力能源企业产业链的持续发展。

今后,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响应国家工作指示,持续探索服务能源企业新模式,做好能源电力保供的金融服务工作。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