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升级“智造”国之重器 矗立世界工业潮头——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大力支持我国港口机械龙头高端制造

信息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打印本页][纠错]

6月28日,“振华24”号搭载着四台“新巴拿马式”起重机从上海出发。历经2个多月的长途跋涉,穿越印度洋的风浪,绕过好望角,渡过大西洋,因飓风“艾达”短暂停歇,并于在9月9日抵达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港的西格特(Seagirt)海运码头。美国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Larry Hogan)亲临现场,港务局、马里兰州运输部门的官员以及当地民众一起,迎接这四台中国制起重机的到来。

备受期待与称赞的这四台“新巴拿马式”起重机,由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重工”)制造,是巴尔的摩港吞吐量翻倍计划的“重器”。新的起重机每台高约137米,重约1740吨,全电动,不耗费柴油,并能吊起约85吨的集装箱。了解到该订单信息后,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立即派业务部门上门对接,就相关港机产品出口融资方案进行深入洽谈,为企业量身打造融资方案。最终在总行相关部门的精准指导与大力支持下,通过我行产品出口卖方信贷+贸易融资等综合金融方案,为该四台起重机的顺利生产与交付提供了有效、快捷、高效的融资支持。

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表示,这四台起重机对巴尔的摩港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近年来,巴尔的摩港的集装箱业务增长令人印象深刻,随着这些新的超大型起重机的加入,港口的集装箱业务有望进一步增长,巴尔的摩港将继续作为马里兰州的主要经济引擎之一。授权管理巴尔的摩港的切萨皮克港口公司副总裁亚德·霍根斯(Bayard Hogans)表示,振华产“新巴拿马式”起重机的投入使用将增加港口生产力并提高港口运营效率,是港口扩建扩产计划中的重要一步。港口的升级,也将进一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振华重工是全球最大的港口机械集团,公司提出“世界上凡是有集装箱港口的地方,都要有振华重工生产的集装箱起重机在作业”的口号。目前,上海振华重工的产品已成功进入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约300座码头,占全球港机市场份额80%。

多年以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与振华重工始终保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一家以支持外贸产业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为主业的大型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以推动国际经济合作、支持中国经济发展、促进和谐世界建设为己任,大力支持我国港口机械龙头企业 高端港机装备的加工、生产和出口以及技术进口,已累计向振华重工发放近百亿元贷款,成为振华重工主力融资行。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