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完善汇率风险管理,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宣导“风险中性”理念

信息来源:招商银行上海分行      发布时间:2021-07-08       [打印本页][纠错]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剧,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为协助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管理理念,对汇率风险管理目标达成统一认识,于6月下旬召开了两场研讨会,分别邀请了30余家医药行业拟上市企业及近百家进出口外汇收支企业财务管理人,向企业宣导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理念,协助企业建立、完善汇率风险管理制度,实现“招银避险服务体系2.0”模式。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紧跟监管部门倡导企业树立外汇“风险中性”理念导向的要求,结合上海地区企业特点以及前阶段汇率风险中性相关政策的宣导效果,选择在6月下旬对行内重要客户进行集中宣导,建立银企之间顺畅的沟通渠道,现场对客户关心的问题集中答疑,有效提升汇率风险中性宣导力度及效果,为后续企业在汇率风险中性管理上的交易需求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去年以来,外汇市场波动加剧,人民币对美元在2020年已升值6.7%,总体来看,2021年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增大。为此,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紧抓汇率热点,积极响应监管政策导向,利用多场线下沙龙直达企业,协助企业把汇率波动纳入日常财务决策,聚焦主业,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尽可能降低汇率波动对主营业务及企业财务的负面影响,广获好评,成为银企合作的“敲门砖”和“原动力”。

未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践行“招银避险服务体系2.0”模式的要求,将银行定位从传统的金融市场产品推介、提升客户交易体验,逐渐转变为企业赋能的合作伙伴。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