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四位一体”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涵养良好金融生态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03       [打印本页][纠错]

为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及总行工作要求,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参与上海银保监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并获评2020年度团体二等奖,以“四位一体”推动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涵养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分行第一时间制定并印发了《上海分行落实监管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六个一’活动”要求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表》,明确各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的责任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层层压实压紧责任,推动清廉金融进岗位职责、进业务流程、进制度规范、进考核评价,把清廉金融文化与合规文化、风险文化一同推进。组织落实,协同推进。分行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广泛动员,有序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各项活动落地;各职能部门同向发力,组织与员工签订《上海银行业从业人员廉洁自律公约知晓承诺书》、与管理人员签订《家属助廉书》、与拟任邮政代理营业机构负责人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并作为任职资格核准报备材料、信贷业务流程公示等系列工作;辖内各分支行积极落实具体安排,组织与客户签订并回收《客户助廉书》。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共进的良好局面。紧跟进度,强化考核。为强化激励约束,分行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情况纳入对下级单位经营情况考核、纳入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纳入对分行各部门及各分支行领导人员考核,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情况纳入合规检查、风险检查内容,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落实情况专项审计,及时督促、改进工作。宣传动员,突出特色。充分利用营业网点滚动屏、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分支行“合规四讲”等平台,加大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力度,凝聚共识;组织开展以“翰墨丹青颂清风”为主题的上海分行清廉金融文化职工书画艺术作品比赛,动员全体员工及其家属共同参与,进一步提升宣传广度、深度和力度。

下阶段,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和总行要求,持续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的体制机制,为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