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融资支持精细化工龙头企业境外投资建厂探索东南亚供应布局

信息来源: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      发布时间:2021-04-21       [打印本页][纠错]

2020年3月,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向圣奥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奥化学”)提供跨境人民币境外投资固定资产贷款,用于圣奥化学在泰国绿地投资年产2.5万吨橡塑防老剂及其配套工厂建设。

圣奥化学为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聚合物添加剂综合服务商。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橡胶防老剂6PPD、IPPD以及中间体RT培司的生产企业,圣奥化学产品覆盖国内外绝大多数橡胶防老剂用户。圣奥化学在6PPD橡胶防老剂细分领域排名全球第一,业务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70%。近年来,圣奥化学从单纯以橡塑助剂生产经营为主的公司转型成为以精细化工为主业的国际化运营的企业集团,以优秀的科技研发、产业整合能力支撑持续转型发展。

进出口银行境外投资贷款支持的泰国建厂项目,是圣奥化学在国外的第一个生产基地,是圣奥化学实现全球布局的第一步。该项目将扩大圣奥化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填补泰国市场产品空白,加强企业抗风险能力,提高我国细分龙头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本项目的融资落地,体现了进出口银行坚定不移履行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担当,发挥“口行力量”,一方面使用跨境人民币助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另一方面支持有实力的中国高端制造业企业参与全球产业链重塑。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