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信托业评级结果出炉:中信、平安、重庆信托等获A级

信息来源:第一财经      发布时间:2021-05-12       [打印本页][纠错]

信托行业评级结果出来了。5月11日,据悉,有多家信托公司拿到了A级。

中信信托、平安信托、重庆信托、华润信托、百瑞信托、上海信托、粤财信托、外贸信托、五矿信托等多家公司在A类名单上。

多家信托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上述评级是由信托业协会来评判的,并不对外公布。信托公司只知道自家的评级情况,不知道其他信托公司的评级情况。

记者了解到,协会将信托公司划分为三类,分别是A(85~100分)、B(70~85分)、C(70分以下)。有信托公司人士告诉记者,行业评级由资本要求、资产质量、风险治理、盈利能力及外部评级五个板块组成。其中,资产质量占比最高。

根据第一财经统计的近60家信托公司2020年年报,去年有20多家信托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2019年,68家信托公司有将近30家净利润出现下滑。

“由于此前宏观经济下行,行业受风险影响较大,估计当下评定的A类信托公司数量会减少,B类公司的数量会增加。”有信托公司人士对第一财经表示。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