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交银国际信托成功发行
首单新能源补贴绿色公募“碳中和”ABN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打印本页][纠错]

2021年3月30日,交银国际信托联动交通银行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碳中和债)”,是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新能源补贴绿色公募“碳中和”ABN产品,也是湖北地区首单“碳中和”债务融资工具。

该项目募集资金11.15亿元,期限3年,主体及债项评级为AAA级,票面利率3.97%,创近期同类型产品最低票面利率。该项目底层资产以三峡新能源集团持有的应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益作为基础资产,基础资产为符合国家绿色产业目录的100%纯“绿色”资产。该笔资产支持票据的成功发行,体现了交银国信积极融入国家战略,以创新促发展,积极投身信托转型、回归信托本源的努力,发挥信托制度优势、深耕资产证券化业务、以产品结构和服务创新助力实体经济调结构、降成本。

交银国际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依托交通银行绿色金融服务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入挖掘绿色产业发展投融资需求,积极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参与“碳中和”行动,进一步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工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客户和项目的支持力度,为我国“30•60目标”的达成注入强劲动力,加速促进“碳达峰”和“碳中和”。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