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在广州揭牌
搭建永不落幕的科技路演平台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9        [打印本页] [纠错]

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26日在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区两地正式揭牌。揭牌仪式上,天河会场同步举办了第二批科技金融工作站&特派员双向精准匹配大会,黄埔会场同步举办了黄埔区企业家服务中心银企对接会。本次活动共有17家银行、10家投资机构、16家孵化器、7家众创空间、18家科技企业等机构参加。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汉荣介绍,该市将围绕“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科技创新强市”的战略目标,推动“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全链条创新发展,助力该市在全球创新版图中的位势进一步提高。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科学技术局于2020年试点开展科技金融工作站、特派员工作,探索科技金融赋能孵化育成体系新模式,精准服务园区企业百余家,推动银行机构为工作站集体授信达26.84亿元。

吴汉荣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是要继续推进科技金融工作站、特派员工作,通过科技金融更好地为全市孵化育成体系进行赋能;另一方面是通过搭建“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打造常态化、可持续、多样化的科技企业投融资服务体系,为科技企业对接资本等创新资源提供更好服务。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湾区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线下路演前期将主要依托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区两地的物理载体,未来还将扩展到广州市各区乃至大湾区各地,实现“以点带面”的联动格局。

同时,该路演中心将通过工作站与特派员联动、市级与区级联动、上市公司与机构联动、产业方与资源方联动、技术方与转化孵化方联动,结合系列路演活动,邀请企业或项目通过线下形式进行路演,联合高校院所、机构、银行、券商、园区、头部企业等为路演企业或项目提供一站式、一对一现场对接机会。

此外,该路演中心将通过数据化与技术评价相结合、科技金融智慧大脑与精准推送相结合的方式筛选数据平台备案库里的项目,结合新媒体的宣传方式,通过抖音、直播、录播、视频号等形式,实现路演项目线上展示,通过云端进行资源对接,吸引国内外更大范围的资源对接,搭建永不落幕的线上路演平台。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