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开启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8        [打印本页] [纠错]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实施科技冬奥行动计划,加强冬奥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北京市围绕冬奥消费全场景,启动“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面向在京个人消费者发放5万个数字人民币红包。红包采取抽签形式发放,每个数字人民币红包金额为200元,可于2月10日(腊月二十九)21时至2月17日(正月初六)24时内在王府井指定商户或京东App“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专区消费使用,线下商户名单可至“魅力王府井”微信小程序活动平台查阅。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个人预约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预约登记时所处地理位置在北京市(以GPS定位为准);二是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预约登记。这意味着,在北京的非北京户籍人员可以预约。

2021年2月7日00∶00∶00至2021年2月8日23∶59∶59期间,符合条件的个人可通过预约平台(京东App和京喜App中活动专区页面)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按照规则,此次活动的5万个红包将通过“摇号抽签”的方式一次性发放,并于2月10日21时公布中签结果。参与活动的用户将收到主办方推送的中签短信,也可在京东App、京喜App活动页面查询中签结果,仅中签人员可根据活动规则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立个人数字钱包后领取红包。

数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