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算所进一步拓展人民币外汇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期限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325日,上海清算所成功拓展人民币外汇交易中央对手清算业务期限(以下简称“长期限业务”),将人民币外汇远掉期交易的远端结算日由1年以内延长至5年以内,实现了外汇中央对手清算体系的再次升级扩容。

长期限业务推出首日,系统运行稳定有序,首日清算量约13.13亿元人民币,清算笔数为18笔,首日参与机构共10,包括中国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德意志银行(中国)、东方汇理银行(中国)、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以及中信银行。

该业务推出有助于市场机构及时释放长期限交易授信,提高清算结算效率,强化风险管理。同时,有效满足了市场机构将长期限交易纳入中央对手清算的诉求,助力市场交易进一步活跃。

上海清算所表示,下一阶段,将继续在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坚定不移地履行国家金融基础设施使命,有序拓展产品种类,持续优化完善外汇中央对手清算服务,更好满足市场多元化清算结算需求,不懈推动我国外汇市场高质量发展。

上海清算所,外汇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