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保交所保险中介服务平台运行满一年
对接超500家保险中介机构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打印本页][纠错]

10月20日,记者从上海保险交易所保险中介服务平台上线一周年发布会上了解到,运行一周年以来,该平台已成功对接30余家保险公司和500余家保险中介机构,并正式发布车险系统对接标准,实现车险出单交易各接口全覆盖,服务保险中介信息化建设的成效初步显现。

据介绍,上海保交所保险中介服务平台具有四大特点。一是速度快,保险中介机构自行或委托SaaS系统厂商接入保险中介服务平台,即可实现与平台上所有保险公司的API直连对接,达到“一次接入,全面联通”的效果。二是安全性高,平台在建立之初即按照行业基础设施标准进行设计,建有严格规范的风险防控体系,核心交易系统通过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三级认证,并通过多轮压力测试,可确保行业级高并发实时交易和数据安全,保障交易的平稳、安全、高效。三是成本低,先进的技术架构和标准化接入模式成就行业性低成本运行,为中介机构更好地服务市场提供了较大空间。四是积极推动保险中介信息化生态建设,与行业科技服务机构合作,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系统链接服务模式。

上海保交所表示,下一步,其将继续与各类市场机构携手合作,切实推动《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加快落地,努力将保险中介服务平台建设成为监管放心、市场满意的保险中介交易基础设施,共同推动我国保险中介市场数字化发展。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