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证券组织开展 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打印本页][纠错]

2021年9月起,上海证券组织开展了以“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制作推送投教作品20件,组织户外宣传近20场,专题讲座70场,覆盖投资者约3600人,自媒体官网、官微和APP的阅读量约5万人。

为了让投资者及时了解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公司制作了系列投教作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渠道向投资者广泛推送。其中包括雪球产品系列专辑、一图读懂北交所相关制度安排专辑、防电信诈骗、认清“黑嘴、黑APP、黑群”三黑,远离非法荐股等相关知识。

上海证券各地分支机构积极响应,通过现场布置、专题讲座、户外宣传等多种形式将2021“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分支机构利用投资者园地、营业场所等区域,采用张贴海报、走马灯播放、横幅、电子屏等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较好地渲染了活动气氛,让现场投资者一目了然 。

通过举办2021“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题讲座活动,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 ,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走进社区,向投资者派发公司原创投教宣传手册、折页,与投资者进行一对一现场咨询交流,悉心解答各类问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向投资者传授防范非法金融产品、金融活动的方法等,进一步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上海证券将在证监会、中证协、证监局等监管部门指导下,持续深入、扎实做好投资者教育及投资者权益保护的各项工作,通过智能化、高效化、多样化的投资者教育宣传方式,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广大投资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 ,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