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票据交易所纪委构建监督新格局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3       [打印本页][纠错]

近年来,上海票据交易所纪委不断探索有效监督路径,以“治未病”为导向,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对会员“一站式”接入服务、资金外部存放等开展了“重点式”监督;对人才招聘、综合师资选拔、异地灾备机房建设等开展了“伴随式”监督;对集中采购开展了“专题式”监督,全力推动监督落地,全面提升监督效能。 

以“三个坚持”明晰监督新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上海票交所纪委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创新监督方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对内部管理薄弱之处、易发频发风险、权力运行关键之处的监督力度,解决监督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突出重点,上海票交所纪委强化对重大决策部署、“三重一大”、核心业务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将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作为基础,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重点,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堵塞漏洞。坚持关口前移,上海票交所纪委树立“治未病”的鲜明导向,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从大处着眼、小事着手,抓早抓小,见微知著、防患未然。

以创新方式打出监督“组合拳”。据介绍,“重点式”监督是对重点业务、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立项后围绕专项监督方案开展监督,侧重于关注重点环节。“伴随式”监督是对“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的酝酿、决策、执行全流程开展监督,侧重于关注岗位履职风险,规范权力运行。“专题式”监督是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参与者就该类问题主动分析,侧重于关注关键领域,推进整改落实,目的在于敦促参与者发挥主观能动性,从本质上防范化解风险。

上海票交所纪委通过把握定位做到监督有数,通过构建方法实现监督有形,通过履行专责确保监督有效,以“三有”目标实现监督新成效。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