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期能源将开展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17       [打印本页][纠错]

9月1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发布《关于开展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及《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指引》(下称《业务指引》),明确上期能源将于2021年10月18日起开展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

根据《通知》,国债作为保证金的手续费率为年化0.05%,以每日结算后国债的折后金额为基数计费,按月收取。以国债作为保证金的,会员应当在每个交易日14:30前提交申请。 

《业务指引》对市场参与者开展业务的准备工作、国债交存和提取的办理流程、国债到期的处理、系统应急情况的处理、业务手续费的标准等作出了详细规定。

同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央结算公司)同步发布《关于支持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开展债券作为期货保证金业务的通知》。本次业务的推出,是双方落地的又一合作成果。此前上期所国债作为保证金业务运行平稳、市场反响积极,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市场人士表示,上期能源引入国债作为保证金,有助于降低投资者成本,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提升市场运行质量,同时还有助于吸引持有国债现券的机构投资者积极入市,激发市场活力,在优化投资者结构、深化对外开放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2021年9月2日,上期能源在广泛征求市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修订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结算细则》《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交割细则》,明确将国债纳入保证金范围。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