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弹性招标方式创新发行3年期DR基准浮息债券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打印本页][纠错]

6月2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弹性招标方式,面向银行间市场投资者公开发行以存款类金融机构7天回购利率(DR007)为基准利率的3年期浮息债券。本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20亿元,弹性招标上弹规模1亿元,共发行21亿元,发行利差为77bps,当期票面利率为2.89%,认购倍数达7.78,市场认购积极。

前期,上海清算所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1年期DR基准浮息债券,通过选取计息周期前60个交易日的DR007算术平均值作为基准利率,探索平滑利率波动影响,进一步完善浮息债券定价机制。目前,DR基准浮息债券均为1年期以内短期限品种,此次双方合作推出的3年期品种丰富了DR基准浮息债券期限结构,有利于进一步扩大DR基准使用,助力健全基准利率和市场化利率体系。同时,本期债券也是首单通过弹性招标方式发行的浮息债券,是创新浮息债券发行机制的有益尝试,有利于更好地满足市场投融资需求。

上海清算所表示,下一步,上海清算所将在人民银行领导下,持续推动债券市场机制及产品创新,不断提升金融基础设施服务质量,与市场各方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